法国道达尔公司将为伊朗油气行业提供融资

来源:日报
2015-10-20 20:14:00

  《伊朗日报》10月19日消息称,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公司中东开采和生产部门总监米歇尔(Stephane Michel)在参加德黑兰石油和能源研讨会期间表示,该公司愿意在伊朗后制裁阶段为伊朗石油项目提供融资并转让相关技术。

  米歇尔表示,道达尔在制裁之前,曾参与开发南帕斯油气田项目,但由于制裁援引,该公司退出伊朗,并将在制裁取消后返回伊朗。他表示,油价下跌给石油产业带来了巨大挑战。面临油价下跌,道达尔愿意支付在伊朗及世界其他地方实施油气项目的成本。

  米歇尔表示,当前有必要采用世界顶级的技术来降低石油生产的成本。他表示,道达尔具有业界最领先的油田开发水平,并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和回收效率。

  米歇尔表示,伊朗是世界主要油气储备产地,能够对世界能源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