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政府考虑出台政策支持利耶帕亚冶金厂

来源:拉通社
2015-10-20 19:49:00

  拉通社10月20日报道,拉脱维亚西部城市利耶帕亚市市长塞斯克斯在接受电台采访时透露,拉总理斯特劳尤马已要求拉投资发展署酝酿扶持措施,支持KVV利耶帕亚冶金厂。

  利耶帕亚冶金厂现为波罗的海地区唯一冶金钢铁企业,主要产品为热轧不锈钢等,曾是拉第十三大企业。由于经营困难和流动资金短缺,该公司于2013年11月宣布破产。2014年9月,乌克兰最大的冶金公司KVV集团从10家购买者中胜出,以1.07亿欧元收购该企业,将其更名为“KVV 利耶帕亚冶金厂”。

  2015年3月,该厂复产,雇佣工人达890人,拉政府和媒体对前景报以很高期待。但不久该厂即宣布,由于成本上升被迫减产,并开始解聘员工。俄罗斯宣布检修通往拉边境的铁路后,该厂表示,其无法从俄运输原料,设备被迫闲置。报道称,2年来,其很多海外客户已转投其他公司。(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