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公益助力创客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网
2015-10-20 16:49:00

  原标题:互联网+时代,公益助力创客大有可为

  近日,泊爱慈善基金联合北京大学历史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全民创业互联网+中国力量 泊爱创客行动”论坛暨启动仪式,希冀以企业家言传身教的方式为创客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提升幸福感,让他们真正的做到幸福创业。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泊爱创客计划”正式进入通车快轨。

  全民创业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沸沸扬扬的创业大军前仆后继,但是殊不知创业者云集的背后,却有大量的中小企业正在倒闭。对于走在风口浪尖的中国企业家,在社会上担任着最累角色,繁复冗杂的行政审批、社会背景中诸多灰色地带……在严峻的环境下,创业者的心理素质成了创业者创业成败的一个关键点,如何幸福地做企业?幸福地做人?如何让幸福与商业水乳交融?都在这个流金的商业时代鸣钟般地拷问着全社会。

  互联北大引领新思潮

  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学术群体,是中国历史上众多划时代新思潮文化的发源地。早在1916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长,提出“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之义”推行改革,把北大办成了全国的学术和思想中心,使之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

  而以“爱人、爱己、爱社会”为价值诉求的泊爱慈善基金会,同样意在创客风潮中倡导以丰盈创客心灵建设为基石的”心”创客行动。8年间,上万名企业家受益于泊爱传播幸福学理论,并期待借助创客行动这一全国性公益创业平台,引导更多的创客成为幸福的企业家。价值理念与文化底蕴的高度契合,最终成就了泊爱慈善基金与北京大学的完美链接。

  发挥独特优势 助力创客圆梦

  泊爱慈善基金整合全球顶尖的专家学者,建立了科学、成熟的心灵建设理论体系,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投放到幸福系统来实践,并在理论和实践双重结合的情况下,行之有效地帮助一万多名企业家领悟到幸福哲学。与传统企业家相比,他们更具有分享精神,他们不忘助人为乐的初心,他们倡导真善美,并将积极、乐观、向善的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贯彻到生活工作之中,他们坚持用自觉的模范行为和人性魅力感染更多人,将幸福企业家的精神一脉传承。

互联网+时代,公益助力创客大有可为

泊爱基金创始人向水分享在泊爱八年的体悟

  互联网+时代商机无限,然而全面创业黄金时代到来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却始终惶惶不可终日。对此,泊爱基金创始人向水表示,心有花开,失败就只是成功途中的休憩,能够“放下”是一种成熟的心态,当你发自内心的学会了放下,问题自会不解而解,”无为而为”。现如今,在泊爱慈善基金的牵头下,万名成功企业家成为了助推全民创客的美丽契机,针对这次泊爱创客计划,这些企业家将会根据自己亲身经历言传身教,为招募对象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平台、创业指导、创业经验分享会。

  向水指出,抛开一切个人因素和社会趋势,创业不过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而已。进入泊爱幸福体系的创客将会通过聚落活动和幸福力课程体验,使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从而更好的处理内在与外在、人与金钱、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幸福企业家,并将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从而形成扶正社会风气的良性循环。

互联网+时代,公益助力创客大有可为

心怀大爱绘出最美中国梦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这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时代,同为炎黄子孙,万名加入泊爱基金的企业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助力创客、兴业报国、传递幸福作为泊爱慈善基金矢志不渝的梦想和追求。而此次创客行动无疑为每位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传递幸福的机会和平台。鉴证当代企业家精神,真正有价值的企业家除了创造经济价值、就业机会,埋首于自己的“企业家本分”的同时还能够在社会公共身份中求得平衡,以少数带动多数,传递健康的社会导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感染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形成了立体式、多渠道、全方位的传承高压态势。

  对于这一份坚守,泊爱慈善基金不离不弃,用心铺筑,通过自身能力积极传递正能量,从而号召更多幸福企业家帮助创客实现梦想和理想,成为助推民族企业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主力军。

  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幸福的企业家,是泊爱慈善基金一直前行的方向。此次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也是在与代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会思潮高空对话。在创业浪潮的影响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创客响应后期落地招募活动并加入其中,帮助、鼓励、支持他们,传递爱与奉献的力量,实现中国经济的持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