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贷的纳米比亚北方公路项目MR67路段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0 15:59:00

  8月19日,使用中国优惠贷款、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联合青建国际公司承建的北方公路MR67路段升级改造项目竣工通车仪式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纳总统根哥布夫妇、前总统波汉巴、中国驻纳大使忻顺康、使馆经商参赞刘华博、纳工程和交通部长阿尔费斯、城乡发展部长、农业水利部长、公路通过的两省省长、公路局主席及总裁等政府高官及各界民众2000多人出席。当地多个媒体现场报道。仪式上,纳总统根哥布等致辞时感谢前总统及各部门、中纳参建各方为道路高质量完成所做出的努力,并感谢中国政府及进出口银行提供政府优惠贷款,为纳基础建设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持,欢迎忻大使等中国朋友和同志到现场参加仪式。希望此公路能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吸引投资,造福当地民众脱贫致富。在承建单位CMEC向当地两个学校捐赠办公设备和食品等后,根哥布总统、忻大使和交通部长等共同为公路正式开通剪彩。该公路全长86公里,连接纳北部Omakange及Ruacana两镇,项目于2013年7月25日开工,较合同工期提前99天完工,是使用我优惠贷款在纳建设的第一条公路项目,总造价约4500万美元。CMEC在施工过程中妥善处理了与当地政府、酋长和社区百姓的关系,为当地居民创造了高峰期约400人的就业机会,也吸纳当地30多个中小企业参与建设,分包额超过25%,并在严格遵守纳劳工法、保证施工质量进度安全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树立了中国企业的品牌。这也是我在纳继实施北方制革厂项目、铁路设备采购项目、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项目等项目后顺利完成的另一个优贷项目。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

  外经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支持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