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逼空行情有望继续深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6:00:15

  市场结构早已变化,沪指的领涨效应与N年前大相径庭,取而代之的是以创业板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类集群,让创业板的影响力大幅提高。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快拉升后出现下行,10时之后震荡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延续上午的走势震荡走高,14:15过后出现一波跳水,尾盘再度回升收报;盘面热点:跨境电商、网贷概念、电商概念、国产软件、互联金融、电子支付、草甘膦、智能医疗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强势震荡的行情。

  昨日市场出现一些小的震荡,并且券商股整体异动,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目光,以为是券商要再次启动;而天檀的态度非常明确,在昨日《小盘题材股依然是大牛的温床》中春风顾问团樊波明确指出两个问题:1、券商股的启动只是补涨,该板块不会有大行情;2、在特力A、暴风科技、同花顺、创意信息等牛股诞生之后,为市场塑造了强大的赚钱效应,市场的操作重点依然在小盘股群体。

  有了上述思路的支撑,我们再来审视今天的是市场:券商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更没有二八转换,小盘股依然霸道前行,虽然盘中有些震荡,但个股的活跃度非常高;在此,要提醒投资者注意两个误区:1、市场结构早已变化,沪指的领涨效应与N年前大相径庭,取而代之的是以创业板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类集群,让创业板的影响力大幅提高;2、市场内个股的波动是不同步的,只有热点板块会大幅上涨,同样的行情,以同花顺为首的互联网金融板块已成为目前市场最亮眼的风景,更加说明了小盘股群体在市场的重要力量。

  市场还是那个市场,为什么同样的行情会有不同的投资收益,问题一定出现在个人,樊波建议投资多选择市场认同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