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高管离职潮仍持续 小马金融高管出走再创业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10-20 15:47:51

  P2P行业的高管离职潮仍在持续。继陆金所、有利网等多家平台出现高管换血后,北京商报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小马金融新品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马金融CEO张诚已经离职,目前由拥有多年外企IT经验的李竹华接任。

  张诚在任职小马金融CEO前,为包商银行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马bank总经理。去年12月,张诚曾带着多名小马bank团队成员以及微贷信贷员辞职加盟小马金融,引发业界关注。此次,张诚再次离开小马金融又是出于哪些原因?一位熟悉张诚的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张诚因为个人原因离开小马金融自行创业。昨日,张诚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他现在正在筹备自己的创业项目,也是和互联网金融有关。

  与张诚拥有丰富的金融领域工作经历不同的是,这位新晋的小马金融CEO李竹华任职经历则主要在互联网领域,曾在惠普、甲骨文等外企工作过程中主要服务于中国的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也曾经主持设计过中国建设银行第一代网上银行,正是由于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后来以个人身份被中国人民银行聘请为网上银行发展与监管专家组的专家。之后的六年创业经历中也设计或者是从事过互联网项目。

  由于小马金融原先的工作团队多以金融类人才为主,对于互联网推广营销并不是十分擅长。为了弥补互联网方面的人才短板,小马金融特意引进了不少互联网方面的人才。

  实际上,除了小马金融之外,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平台高管换血,其中包括陆金所高层团队大规模地换血;有利网原CEO刘雁南带着二十多名前有利网员工离职。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表示,P2P行业高管的离职率大约在40%-50%。

  除了高管更换之外,小马金融昨日在会上也宣布将与天安财险达成合作,为“天马系列”新产品提供本息赔付的履约保证险,这也是天安财险近期以来合作的第二家P2P平台。据悉,在目前与P2P公司合作框架下,天安财险今后也可能会考虑成立P2P公司,杀入这一领域。据悉,小马金融这次与天安财险合作的履约保证险,为保险公司向履约保证险受益人承诺,如若被保险人不按照合同约定或法律的规定履行义务,则由该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