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三大猜想:短期市场或蓄势突破

来源:同花顺
2015-10-20 14:48:41

  大势猜想:短期市场或蓄势突破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呈震荡的态势,在股指期货的拉升下,股指午后迅速拉升,不过临近尾盘跳水,创业板指涨幅缩窄。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跨境电商、移动支付和金融IC等,跌幅居前的是特钢、体育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等。从同花顺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778万,委卖盘为5540万,多空比为0.50,从数据上看,委买盘卖盘与昨日基本持平,3400点附近多空对决激烈。通过盘面可发现,虽沪指表现较弱,尾盘更是出现跳水,但市场仍不乏热点,跨境电商、移动支付等接续昨日热点,市场热情度很高,题材个股延续了前期的活跃走势。分析认为,虽市场已积累了不少获利盘,但在赚钱的效应的吸引下已有不少场外资金入场,题材炒作行情仍有望延续,市场蓄势突破的概率较大。

  后市策略:虽市场已积累了不少获利盘,但在赚钱的效应的吸引下已有不少场外资金入场,题材炒作行情仍有望延续,市场蓄势突破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继续参与市场题材炒作,紧跟市场热点。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的态势,沪指小幅上涨一度站上34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创业板指涨逾2%领涨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31亿元,资金流出呈现缩小的趋势,主力资金开始抢筹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两融余额七连升,投资者偏好普遍上升,而三季度GDp破7也令降准降息的预期升温。在经过上午的震荡洗盘后,午后在股指期货拉升的带动下,沪指翻红一度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不过临近尾盘再度跳水。分析认为,创业板在经历昨日的小幅下跌后,重拾升势再创近阶段新高,赚钱效应明显,不过前期获利盘较多,短期预计资金仍将流出市场。

  后市策略:创业板在经历昨日的小幅下跌后,重拾升势再创近阶段新高,赚钱效应明显,不过前期获利盘较多,短期预计资金仍将流出市场,投资者仍可适当参与题材炒作,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电商概念望持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距离11月11日还有20多天,电商大战急剧升温。10月19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微博上简单“平京战役”四字将苏宁和京东再次推向风口浪尖。同日在“双11”暨天猫北京战略发布会上,“天猫2015双11狂欢夜”晚会举办地点将设在北京“水立方”,现场数千个席位面向社会大众开放。据介绍,天猫今年双11玩法将全面升级,以全球化、全渠道的新商业面貌和“消费+娱乐”的全新互动形态。O2O全渠道融合将成为电商行业未来的一大趋势,拥有全渠道的新商业模式的公司或迎来风口。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电商板块有望持续热炒,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概念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