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信投资:主板缩量整理 创业板格外亮眼

来源:新浪财经
2015-10-20 14:30:18

  天信投资 蒋律

  进入10月,沪指和创业板齐齐进入难得一见的强势上涨行情。目前沪指在3400点附近承压受阻,而创业板一枝独秀,中期走势开始向好。造成这种对比的原因主要是本轮上涨基本是成长股推动的。相对而言,主板的权重蓝筹股,在本月表现平平。而成长股最多的板块当属创业板。后期沪指能否突破60日均线,还要看量能的配合,短期看还是上攻动能有限,值得警惕。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9%,系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GDP首次破7%。经济下行压力的前提下,市场迫切需要改革和转型。必须实现制造业向新兴行业转型,必须要找到一条创新发展的道路。而即将公布的“十三五”规划与“十二五”规划最大的变化或者说亮点,就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如果这些举措可以推动经济改革与转型顺利进行,市场也必将报以热烈的呼应!

  此前的牛市,改革预期就是最大的推动力之一。短期来看,十三五重点提及的主题将是未来市场资金热情涌入的对象。因为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是十三五最大的亮点,故而重点关注“互联网+”、信息经济等板块的投资机遇。

  当然了,因为指数已经连续多日上涨,市场短期还是要注意回调的风险,不过如果是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忽略这点影响。操作上,还是紧紧跟随近期热点板块。目前并不是完全的普涨行情,而是结构性行情,并且分化相对严重。对于缩量运行的个股可以适当加以调仓换股,毕竟没有量能的支撑,短期很难有大的运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