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财政部建议压缩明年财政支出

来源:乌克兰独立新闻社
2015-10-20 14:29:00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0月16日消息,乌财长娅列西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保证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前提下,为补偿因国家银行收入降低、取消进口附加税等因素造成的国库收入减少,2016年国家财政支出需要减少600亿格里夫纳。娅未透露哪些支出将被缩减,称内阁就此还未商定,还需同其他职能部委、社会及议会商讨,“这虽将是一项复杂的政治决策,但可以做到。”

  亚强调,国家财政收入减少而支出不减少将对来之不易的金融稳定形势造成损害,政府将致力于优化税收监管并于近期出台具体举措;财政部还将与社会各界协商降低税负,但以不影响宏观经济稳定为前提,“关键问题是既要保证金融稳定,又要提高投资吸引力。”

  此前有报道,财政部9月份提出的税收体系改革方案建议,将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统一社会费和利润税的税率统一为20%;取消对部分行业的税收优惠,取消以国家预算直接补贴。同时,一些社会组织也制订并向议会财经委员会提交了财税改革替代方案,建议降低部分税率、优化税收监管。

  娅列西科指出,希望能在11月结束对税收改革模式的讨论并确定哪些种税收需要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