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信德省拟改善其道路交通系统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0 12:48:00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0月19日报道,信德省拟与亚行合作,共同改造省内高速路网。其中,亚行拟出资1.97亿美元,省政府出资3000万美元,改造道路总长约328公里,拟于2019年完工。主要原因包括:一是信德省现有道路水平低于国家标准,亟待改变;二是随着经济发展和地理结构的改变,现有道路系统已无法满足需要;三是信德省道路网密度比全国水平低0.33公里/平方公里。

  公路是巴最主要的交通形式,在出行和货物运输中分别占比91%和96%。信德省道路交通网全长达2.6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达1.4万公里,省际高速达0.3万公里,大部分道路网分布在印度河及其支流附近,东南部分及海岸线附近的城际道路网十分落后,干旱及沙漠区也很少有全天候通行道路。信德省际高速承担了30%的省际交通压力,同时是连接省内道路与国家高速的主要通道,但其重要性并未得到广泛认知。

  信德省每年用于道路项目的资金占预算资金总额的2-2.5%,其中过半用于道路、桥梁的新建及改建,因此道路维护费用仅占预算的1%左右,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新道路改造计划包括:一是区域内部分主干路改造和升级至高标准;二是制定道路发展及维护十年计划;三是为交通服务及道路建设提供更友好的政策和投资支持;四是完善信德省内城市间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