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市蓄势震荡 创业板重拾升势

来源:新浪财经
2015-10-20 13:23:07

  今日市场仍延续震荡走势,盘中个股活跃。与沪市压制与3450点以下不同的是,创业板已重拾升势继续上攻,而深成指也在上攻60日线。两市板块热点较为活跃。

  今日题材股延续前期活跃走势,受双十一电商大战影响,早盘电商板块和移动支付板块表现强势,涨幅居前。电商板块生意宝、报喜鸟封上涨停。移动支付信雅达、生意宝报收涨停。昨日国家总理李克强对话百度[微博]智能机器人,机器人板块全面走强,新时达率先封上涨停,随后博实股份、长荣股份也封于涨停位置。受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参观英国卫星通讯公司影响,早盘卫星导航也表现活跃,海格通信涨停。另外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也表现较为强势。

  消息面: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习近平本周访问英国期间将带来超过300亿英镑,约合295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和投资。这些交易覆盖创意产业、零售、能源、卫生、科技、金融服务、航空航天和教育等领域。

  2015年专项建设债总额度为3000亿元,一共三批,前两批已经发行结束。目前正在启动第三批项目,包括各地将于本周内结束申报,项目多为棚改、基础设施,包括发改委鼓励的重大建设项目等。未来三年这一规模将在一万亿元左右。

  总体策略:目前沪指处于3450一带强压力位区域,震荡整理需求比较强烈。创业板在经历昨日的小幅下跌后,重拾升势再创近阶段新高,领涨三大股指。而随之创业板的走强题材股表现活跃,市场赚钱效应仍较强。从目前情况判断,市场蓄势突破的概率较大。因此,在目前阶段,对于投资者而言,不建议重仓同样也不建议轻仓。保持适当仓位短线参与热点方为较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