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券商聚焦:两大板块后市或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3:25:23

  通信行业:低空空域改革提速,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推出

  核心观点:低空空域改革提速,通用航空及配套产业即将爆发。 近日在 2015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上,国务院、中央军委空管委宣布,截至我国先后实施了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和两大区、七小区的扩大试点,涉及全国有 14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约 33%的低空空域由过去的全域管制调整为管制、监视、报告三类不同属性的管理。我们认为,精细化区域划分及 33%区域的政策落地标志着我国低空空域改革进入全面加速发展阶段,通用航空产业进入全面布局阶段。目前我国在用的通航机场不足 400  座,仅为美国的 2%,发展潜力巨大,预计到 2020 年,我国通航机场建设将达到 2000 座以上,对配套空管雷达及相关设备需求量巨大,同时考虑产业国产化率的相关要求,国产设备厂商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重点推荐国睿科技(600562)(背靠亚洲雷达第一所—中电科十四所,国内首家同时拥有一次和二次航管雷达许可资质的企业,中电科改革存在预期差)。通航机场建设同时会带来应急通信配套需求增长,假设每个机场专网应急设备需求量 500 万,则新增市场达到 75 亿,接近地铁轨道交通市场规模,重点推荐专网龙头海能达(002583)。(招商证券(600999))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纺织服装业深度转型 营销渠道加速变革

  核心观点:中国品牌服饰企业并购海外品牌渐成趋势,能否并购成功以及成功并购,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品牌服饰行业竞争激烈、优胜劣汰,强者恒强。具有竞争优势并有业绩支撑的企业发展空间大、持续增长有保障,尽显投资价值,是中长期的投资品种。我们维持之前的投资逻辑:品牌服饰龙头企业低估值、有业绩、可持续增长、未来空间大,尽显投资价值;国际品牌的竞争和电商渠道的分流使品牌服饰各子行业竞争加剧,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发明显,市场份额逐步扩大。龙头企业在巩固已有的优势基础上,嫁接新经济,进行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体验。 近期我们重点推荐:森马服饰(002563)、海澜之家(600398)、罗莱家纺(002293)、航民股份(600987)、乔治白(002687)等提升消费者体验的龙头企业。(长江证券(00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