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担忧TPP会对其纺织业造成损害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10-20 12:14:00

  据巴《黎明报》10月19日报道,巴业界担心,TPP的签订会影响非TPP国家对这一由12个国家组成、占世界经济产出40%的巨大市场的出口,而巴基斯坦的纺织产品出口也将受到影响。根据WTO的数据(2013年),TPP12国每年进口纺织面料650亿美元,进口成衣1540亿美元,分别占世界总进口量的20%和32%。

  报道表示,从TPP中收益最大的当属越南和马来西亚,2015年上半年,仅仅是外界对TPP签订的预期就为越南纺织业吸引了10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

  巴纺织品出口上财年同比下降了10%,本财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14%。巴毛织品协会主席阿纳姆-汗(Azam Khan)表示,由于经营成本高,旁遮普省至少有35家纺织品厂已经倒闭,而TPP会让我们的境况更坏。巴纺织品出口协会(PTEA)秘书Azizullah Goheer表示,TPP短期内不是我们的主要威胁,最主要的是巴纺织业正在丧失竞争力。目前巴纺织业用电成本为13卢比/度,而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和越南的用电成本只有8-9卢比/度;巴纺织品出口还面临12%的出口税。

  关闭纺织品出口下降的背后

  巴基斯坦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

  纺织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