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围绕3400点震荡 "王的女人"受关注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5-10-20 11:33:33

  东方网记者方翔10月20日消息:在昨天冲击3400点未果的情况下,今天沪深股市双双低开,在上冲3400点未果的情况下,大盘一度出现跳水,但在盘中热点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前市报收于3383.75点,跌幅为0.09%;深证成指报11484.27点,涨幅为0.82%;创业板指数报2481.80,涨幅为1.98%。

  个股热点不少,特别是因为证金和汇金入驻,而被称为“王的女人”的个股更是表现抢眼。新大陆今日早盘大涨,“证金-汇金”账户组现身公司股东榜。消息面上,虽然“证金-汇金”账户组现身上市公司三季报股东榜已不是新鲜事,但一次性占据九个股东席位却并不多见。四川长虹今日逆市上涨,虽然业绩亏损,但从公司股东名单可以发现,报告期内,证金和汇金联袂杀入前十大股东;而近年长居股东持股前列的两大牛散孟令翠、吴鸣霄则“痴心不改”,未曾减持公司股份。

  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股权类资产在经过大幅下跌后,已成为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在基金看来,目前需要忽略指数波动,未来个股分化或进一步加剧,需要精选政策敏感度高,具有产业前景的公司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