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逾1% 题材概念股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1:02:07

  原标题: 创业板指涨逾1% 题材概念股活跃

  东方网10月20日消息: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走高,随后冲高回落再度企稳拉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涨逾1%。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3369.15点,跌幅0.52%;深证成指报11402.17点,涨幅0.1%;创业板指报2463.19点,涨幅1.22%。

  板块方面,题材概念股活跃度高,网络金融、北斗导航、智能机器、大数据、金融机具、智能穿戴、互联网涨幅居前;特斯拉、参股期货、公共事业、新三板、交运设备跌幅居前。

  华泰证券认为,指数在前期震荡区间运行一个月后向上突破,反弹趋势确立。当前这一阶段反弹,主要力量是创业板,背后动力是风险偏好恢复;无风险收益率下降仅是辅逻辑,因主板相对涨幅有限。明确支持反弹的逻辑有三,一是暂无宏观利空;二是美国加息预期延后,新兴市场风险资产受益;三是赚钱效应下的趋势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