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或更关注宽松实质 今日将进行250亿元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0:10:54

  原标题: 央行或更关注宽松实质 今日将进行250亿元逆回购

  东方网10月20日消息:交易员透露,央行今日(10月20日)将进行250亿元逆回购操作。

  隔夜货币市场上,资金面平稳。昨日隔夜利率维持1.90%不变,7D上行1bp至2.44%,14D利率下行3bp至2.71%,1M下行1bp至3.06%。成交量上来看,7D成交量大幅下降,14D成交量小幅上升。

  昨日人民币汇率贬值。美元兑人民币在岸即期汇率大幅上行72bp至6.3601;美元兑人民币离岸即期汇率大幅上行118bp至6.3703,离岸在岸差价缩小46bp。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表示,鉴于资本外流和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压力,央行可能不希望过多使用降息降准这种宽松信号过于强烈的政策工具,而且目前整体的政策取向也转变为:货币政策宽松配合“积极财政政策”,因此央行更多的是看重宽松的实质,而希望弱化宽松政策向市场所传递的政策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