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投行憧憬内地放水 巴林称中国衰退是垃圾想法

来源:新浪财经
2015-10-20 08:44:00

6大投行憧憬内地放水 巴林称中国衰退是垃圾想法

外资投行多预测内地继续宽松政策。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10月20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第三季GDP“破7”,市场憧憬中央将出招力谷经济,六大行均预期内地会有减息降准,摩通就指,趁经济回稳,宜作长线部署。

  踏入第三季报高峰,占恒指4成比重的蓝筹股,将于两周内公布业绩,投资界预期业绩表现参差,但整体难见惊喜,恐遏抑近期大市升势。

  恒指夜期收报22980点,跌61点。

6大投行憧憬内地放水 巴林称中国衰退是垃圾想法

港股蓝筹业绩高峰,整体恐缺惊喜。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中国衰退? 巴林:垃圾想法

  “有投资者认为中国正经历衰退(recession),这是完全垃圾的想法,中国仍在增长,只是速度减慢。”霸菱(内地称巴林)亚洲多元资产主管杜敬创认为,市场对内地经济的看法过度悲观,指出制造业占经济体比例仅45%,但服务业及农业占55%,而且服务业增长速度大大高于制造业。他预测,中国实质增长率为5%至6%,并指:“环球投资者现时更着重分项经济指标,多于GDP数据。”

  杜敬创旗下的多元资产基金投资在股票的比例为63%,在7月至8月跌市期间,他将当中投资亚股的比例由16%至17%减到13%至14%,但仍代表“重仓”评级,现时正寻找机会再度买入亚股。他指自己“非常看好(bullish)中国及亚洲股市”,相信内地政府会继续刺激疲弱的制造业、出口及基建行业。

  “中国经济回稳,减低了市场对储局及人民币前景的忧虑,并由挟淡仓所启动的反弹期,仍在持续,投资者应部署长仓?”摩通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Adrian Mowat直接回答“是!”技术上认为环球投资者会重回亚洲较大的市场,例如中国、印度及韩国。他指出,在新兴市场首选的十大股票中,有3只是港股,包括平保(02318)、中海外(00688)及腾讯(00700)。

  外资大行纷纷预期内地放水。汇丰证券指出,数据显示经济已回稳,但挑战仍然存在,需要更多宽松政策支持,以及房地产复苏及基建投资要持续,预期年底前会减息25点子,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50点子,令温和复苏持续。

  高盛预计本轮宽松超以往

  高盛更预期,本轮宽松措施似乎超越以往宽松周期,尤其是近期打击非法融资后,抽紧市场信贷,部分损害了经济活动,故需要额外的宽松,以纾缓水紧情况。相信减息降准陆续有来。恒生对内地放水的预期更大,认为通胀压力低及放缓压力大,再降存准率2次,每次50点子,及减息1次,幅度为0.25厘。

  “空军”再缩,沽空额缩25%至60亿元,沽空率9%;恒指昨收报23075点升8点;国指收报10688点升51点;主板成交673亿元,观望情绪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