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或倒戈鸽派

来源:北京商网
2015-10-20 09:08:42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称,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现在考虑加息还为时尚早。

  “最近几个月的情况已经变了”,杜德利表示,“我们确实认为我们可以在2015年末加息,但是金融市场的震动和全球的缓慢增长,包括能源价格和宏观审慎失衡正在减缓加息进程。”他补充道,“现在考虑加息仍太早。”

  “对我来说有些数据非常重要,例如我们需要看到美国劳动力市场更大的进展”,杜德利表示,“现在到年底还有很多数据要公布,所以让我们先看看数据怎么样然后再做决定。”

  上述表态与杜德利近期的讲话大相径庭。因为上周四杜德利在华盛顿的公开讲话中还表示,只要美国经济表现走在正轨上,符合他此前预测,那么仍支持美联储年内加息。不过杜德利也称这只是预期并非承诺。杜德利警告称,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放缓。

  作为美联储里仅次于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的三号人物,杜德利最近几个月的观点一直是支持年内加息。目前越来越多的美联储高官关于年内加息一事开始动摇。例如美联储理事布赖纳得上周一表示,鉴于美国通胀和薪资增速仍然疲弱,美联储不应当在时机不成熟的时候冒着以后逆转政策的风险而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支持今年加息方面的立场也变得谨慎起来。费希尔本月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可能到年底就会好转到足以支持加息。此前,他还曾是今年加息坚定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