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新兴市场反弹即将告终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20 09:09:04

  进入10月,新兴市场股市、汇市及高收益债券反弹。但瑞士信贷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反弹行情或许已经快要走到尽头。

  瑞信分析师称,新兴市场的这波行情与基本面的提升关系不大,反弹的支撑因素依然脆弱,此次行情可能在11月6日美国非农数据发布前终结。

  美国令人失望的9月非农数据发布之后,新兴市场资产反弹加速,这种趋势正从由空头平仓支撑,转向由多头参与支撑。国际金融研究所预计,在三季度新兴市场资产遭受大规模抛售之后,过去一周新兴市场资本流入飙升。

  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对于新兴市场资产态度的转变,主要依赖于两大因素:美联储推迟加息以及市场预期财政刺激政策正让中国经济增长企稳。

  美联储9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不变,并指出对新兴市场经济的担忧是不加息的重要因素。如果中国经济增长反弹,那么美联储9月不加息决定背后的一个影响因素将不复存在。但若中国经济增长不能持续发力,新兴市场资产的反弹也不太可能持续。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