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冲关失败 退守5日均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9 15:24:43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然而好景不长,多次冲击3400点后未能守住此关卡,随后资金撤出意愿强烈,午后股指开启震荡向下走势,不过在3350点附近有资金持续介入托市。创业板方面今日未能延续近期强势表现,领跌三大股指。

  今日题材股未能持续前几个交易日的活跃态势,涨停个股未能持续封板。不过仍有以下几个板块较为强势,受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足球讲话的影响,开盘后足球板块双象股份、雷曼股份、贵人鸟、江苏舜天表现极其强势,纷纷大涨。二胎概念在全面放开的预期下,也反复活跃,海伦钢琴、戴维医疗、互动娱乐强势封板。市场预期券商行业基本面或已见底,西部证券几斤封板。另外汽车整车、酒店餐饮、交运设备、石墨烯等板块表现也极其强势。

  消息面:中国三季度GDP同比6.9%,预期6.8%,前值7.0%;中国前三季度GDP同比6.9%,预期6.9%,前值7.0%。

  19日讯,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此次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中英双方确定将在细菌耐药性研究、轨道交通技术、气候变化与低碳技术、航空科技、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天文学和高性能计算等领域的合作事项,进一步合作开展面向应用的产学研合作。

  总体策略:节后市场出现了一连串积极的变化,指数从3250点开始进入到了新的行情中,从技术上说这里摆脱了下方3000-3250点的箱体束缚,打开了向上的空间。分析来看,量能在突破3250点后较之前有明显放量,沪指达到4000亿以上的水平。尽管这个较高位量能依然是萎缩状态,但相比于节前不足1500亿元的水平是有了较大提升,而这也是源于3250点之后需要对套牢盘和获利盘进行消化,这是必须的量能支撑。对投资者而言,围绕三季报和四季度政策题材股操作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