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资源定增加码新能源汽车 复牌一字板跌停

来源:新华网
2015-10-19 15:43:38

西部资源定增加码新能源汽车 复牌一字板跌停

西部资源10月19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停牌四个多月的西部资源,今日复牌后被百万手卖单封死在“一”字跌停板上。

  10月16日晚间,西部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8.7亿元,重点投向动力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生产领域。同时,为保障公司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转型顺利,公司同意董事长王成辞去总经理一职,由副总经理谢跃红接任。

  资料显示,西部资源主要从事以铜矿、铅锌矿为主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受有色金属市场需求不足、主营业务频繁调整影响,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低迷。数据显示,西部资源在2014年营收为4.6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602万元,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147万元。

  今年6月8日,西部资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9月份公司披露重组进程称,此次重组是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正与两家交易对方洽谈,均为独立第三方,其中一家是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的非上市公司,另一家为生产新能源电机的上市公司。

  然而,停牌四个多月后,西部能源却终止了此次重组,改为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公告显示,此次西部能源募集资金不超过18.7亿元,其中,扩建年产1000万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拟投入募资1亿元,新能源电动客车技改项目拟投入3.96亿元,向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拟投入8.76亿元,偿还银行贷款拟使用4.98亿元。

  市场分析,西部资源欲通过布局新能源车产业链,来改变原有的公司发展结构谋求转型,重组改为定增可见转型的阻力。此外,由于公司股价还处于此轮股市大跌之前的价格,历经四个月停牌,复牌后“一字板”跌停也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