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消费成商家追逐热点 老年“标签”别随便贴

来源:今晚报
2015-10-19 17:06:33

时下,老年消费已经成为各路商家竞相追逐的热点,被称为银发经济。但无论从尊重消费者的角度还是恪守诚信的原则而言,“老年”这个“标签”,都不应该随随便便地贴在商品上。

逛一逛百货商场或者网上店铺,我们会欣喜地发现有很多“老年服装”上架销售,仿佛老年人买衣服也不用发愁了。但仔细看一看,所谓的“老年服装”,似乎大都成为款式过时、面料低档的代名词,难道老年人的着装需求,就只能靠这些服装来满足吗?

看一看超市的货架,只要带有“低糖”、“高钙”的字样,就会被一些商家轻松打造成老年消费者的专属食品,但实际上,各种营养成分的配比是否真的合理,这些食品的口味、松软程度又是否真正适合老年人呢?

老年人,无疑就是我们的长辈。因此无论是生产厂家还是负责包装、推广、宣传的营销者们,当你们开发商品时,不妨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真正需求;不妨静下心来想想,你的产品对他们来说,是否靠得住,是否经得起考验,如果不行,就不要随意贴上老年这个需要负起更多责任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