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单月降幅再创新高

作者:崔启斌 来源:北京商报
2015-10-19 17:05:43

原标题: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单月降幅再创新高

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少的趋势并没有停止。日前,根据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5.82万亿元,环比减少26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此次公布的9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大幅减少7613亿元,再创单月降幅新高。

事实上,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大幅减少并非只有这一次。据了解,根据央行上月公布的8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数据,8月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显示为28.18万亿元,较7月减少7238.36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且降幅为7月的2.9倍,当时也曾创下历史最大单月降幅纪录。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近期外汇占款持续下降,不可避免将给基础货币带来供应缺口,降准的预期加大。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就认为,外汇占款的急剧下降将给央行对冲基础货币缺口留下较大的被动宽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