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跨入万亿时代 移动入口成为争夺焦点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5-10-19 16:35:30

进入下半年以来,P2P网贷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在刚刚过去的9月, 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首次单月突破千亿成交量大关。近日,有数据统计显示,行业累计总成交量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大关,P2P网贷行业正式进入“万亿时代”。与此同时,凭借稳健的运营及在移动金融方面的大力布局,金信网等累计交易规模突破100亿元的平台牢牢地把控着行业第一阵营。

“P2P作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其发展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万亿规模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的出台,规模逾万亿的P2P产业将整体跨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实,P2P网贷的行业地位得以确定,普通大众也逐渐接受这种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理财方式。与此同时,2000多家P2P网贷平台呈现梯队化,实力雄厚的大平台在快速发展中逐渐占领了竞争的高地。

以支付宝、财付通为首的第三方支付已经基本完成了向移动端的转移,而P2P网贷企业也紧随其后,角逐移动金融市场。据悉,目前位居百亿级的大型平台,纷纷布局移动端打造新金融生态圈,对移动端的争夺已成为各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重要战略。金信网近期推出移动理财App“金信宝”以来,让多元化理财投资服务能够通过手机端轻松实现,进一步降低了P2P理财的操作门槛,半年多来,移动端的投资用户数量猛增,目前已与PC端旗鼓相当。在此鼓舞下,该平台很快推出为移动端用户订制的新品——加息宝,具有逐月涨息、随存随取、期限自由、当日计息四大特点,兼具高灵活性与高收益的特性,能够满足移动金融用户灵活多变的投资理财需求。

专家表示,未来五年移动金融将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战略突破口,更多金融服务体系最终都将在移动端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