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抱团出海” 三一集团与印度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9 16:35:30

三一集团、连云港集团、中煤科工集团沈阳院、正泰集团与印度签订合作协议

10月16日,由三一集团发起组织的中国能源暨基础设施工商企业考察团与印度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的政府部门及企业进行了会谈,双方达成多个重要合作意向,中国企业印度之行收获积极成果。

中国企业“抱团出海”,强强联手开拓印度市场

据悉,此次访问印度的中国能源暨基础设施工商企业考察团,既有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煤炭产业等传统领域内的企业,也有新兴产业如新能源领域内的企业,还有投融资领域中的金融企业。中国企业“抱团出海”,以产能、产融结合的方式,形成从设备供应到EPC、PPP 等灵活的整体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开拓、深耕印度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优秀范例。

除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外,中国企业还将为印度提供从煤到电的整体解决方案、海港和旱港EPC整体解决方案,并且计划将工业方式快速建设住房的成熟技术转移到印度。中国金融投资企业将会提供资金保障,中国工商银行将为提供三一集团开发印度市场15亿美金的专项融资支持。

中印签订新能源、港口、煤炭产业等领域重大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三一集团向印度总理莫迪提交了5年内投资30亿美元,滚动开发2000兆瓦清洁电力的意向函。正泰集团向莫迪总理提交了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内投资20亿美元的意向函。三一集团与印度安得拉邦非传统能源开发公司签订合约,三一集团将投资5.4亿美元,开发500兆瓦的清洁电力。

与此同时,连云港港口集团、三一集团与印度特伦甘纳邦签订开发旱港整体物流解决方案合作协议。中煤科工集团沈阳设计院、三一集团与特伦甘纳邦VPR矿业基建公司也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地下采煤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印度总理莫迪在会见中国企业考察团时表示,印度拥有巨大的市场、低价的劳动力及大量人才储备,中国企业在印度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印度已经并将进一步调整政策、改善环境,让中国企业家“便利、舒适”地在印度开展商务活动。

印度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中“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最重要的部分,是中国企业拓展海外的首选。相信此次中印间经贸合作,将为未来更加丰富、立体、多面的中印经贸往来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