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委员表示英国或提早加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0-19 16:35:30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福布斯16日表示,她预期英国将“提早而非延后”加息,而外界有关新兴经济体放缓的忧虑过大。

福布斯指出,英国经济依然较为乐观。内需带动的经济成长将会持续下去,尽管速度会较为缓慢。因此,尽管近期市场信心不佳,但宏观经济面并未让其调整对英国利率的预期,仍然认为英国央行可能较早加息而非较晚加息。但福布斯也表示,如果新兴经济体的放缓程度远大于预期或出现某种类型的金融危机,英国肯定不能独善其身。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已表示,利率决定会在今明两年交替之际变得更加明朗。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只有麦卡弗蒂一名委员最近几个月对加息投了赞成票。福布斯被认为最有可能与他一道投票支持很快加息的人选。

分析人士大多数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第一季开始加息,但越来越多的人却认为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仍不明朗,英国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