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丢失的“黑卡”究竟是什么?仅年费就1.8万元

作者:高洁 来源:金陵晚报
2015-10-19 16:34:39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近日,王思聪称将自己的卡包落在飞机上,里面有各大银行的黑卡,细心的网友立马关注到“黑卡”这个关键词,指出只有年收入千万级的牛人才能获得这种卡。据悉,这种卡一般人无法申请,只有获得银行邀请才能开卡。

只有银行邀请才能获得?

10月15日,王思聪发微博称,在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上,把卡包落在了飞机上,“黑色卡包,里面有各大银行各式各样的黑卡。”细心的网友立刻关注到了这句话,并称:“这才是微博的重点!”

那么银行黑卡究竟是什么?

一位对黑卡颇有研究的网友回复:“黑卡是‘卡中之王’,只有极少数人拥有,黑卡是不可以申请的,只能银行邀请。另外,黑卡额度无上限。通常情况下黑卡的主人是这样的:知名企业CEO、总裁或董事长,35岁~60岁之间,年收入至少1000万美元以上。”

黑卡果真如此神秘高端?据银行专业人士介绍,其实这种黑卡最早是由美国运通公司1999年推出,名为“百夫长黑金卡”,是世界公认的高端信用卡。2012年,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与美国运通合作在中国市场发行百夫长黑金卡,其中工商银行推出的是“工银运通百夫长黑金卡”,招商银行的则为“招商银行运通百夫长黑金卡”。

年费高达1.8万元

“刷卡无上限”、“不可以申请,只能银行邀请”,这张黑卡真的如网友所言难以获得吗?

记者联系到一位持有工行运通百夫长黑金卡的网友,据其介绍,这张卡确实只有顶级高端客户才有机会持有,一般不接受申请,只有通过银行邀请才可以获得。这位网友透露,他的这张黑卡最高刷卡额度为200万元,而其存款达到千万元以上。

该网友介绍,黑金卡的年费高达1.8万元人民币,不过该网友认为,相对于提供的服务,他并不在意年费。“刷卡额度高方便资金周转,平时出差还有专门的登机通道,给我带来很多便利。”

记者从工行官网了解到,工银运通百夫长黑金卡旅行服务覆盖全世界300多座机场,会员畅行各地可安排从启程时的贴身护送、协助快速入关和登机,到飞抵目的地后协助办理出关、领取行李等一切所需手续。

有求必应的服务

记者从招商银行了解到,其发行的黑卡同样为会员提供贵宾级服务,其服务几乎囊括所有领域,包括非凡全球旅行、至臻生活礼遇、精选优待和积分计划等四大板块,旅行、娱乐、活动策划和紧急事务处理等配套服务应有尽有,充分满足客户对极致生活方式的关注和无微不至服务的需求。该卡的服务宗旨同样属于最高等级,无论持卡人身在何处,其任何要求均会得到即时响应与协助实现。

黑卡的威力究竟有多大?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曾经有位持卡人的女儿突然住院,无法参加其偶像摇滚乐团的演唱会,为完成其心愿,黑卡专属生活顾问设法联络了该乐团经纪公司,促成乐团主唱在开演前探望这位小歌迷。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黑卡并不是足够有钱就可能拥有,银行邀约的对象会考察其资产规模、资产流动性、生活品位、消费习惯等,因此往往银行主动邀约才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