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京东与黑龙江政府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9 14:19:50

  原标题: 腾讯、京东与黑龙江政府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10月19日,腾讯公司、京东公司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了“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显示,此次三方合作,将依托腾讯微信、QQ等社交平台和京东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的生态资源,以及腾讯和京东丰富的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以城市服务为入口,推进七大重点项目工程,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助推黑龙江省经济发展、产业升级。

  据腾讯科技10月19日消息,同日,腾讯公司与黑龙江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微信、手机QQ、以及新闻客户端入口,共同推进黑龙江省“互联网+智慧生活”实现。

  微信“城市服务”已经成为各地“互联网+”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协议显示,此次将合作推进政府机构的政务微信公众账号整合接入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包括交通出行、医疗、社保、交警、户政、出入境、旅游等多种政府事务型公众账号。

  据悉,哈尔滨将作为此次合作的试点城市,开展各个项目合作,条件成熟后,逐步向其他城市扩展,共同搭建微信智慧龙江平台。协议表明,政务、民生、创业齐头并进。“互联网+政府”、“互联网+社会”、“互联网+民生”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四大重点项目即将落地且焕发新意。如“互联网+创新创业”工程中,将利用腾讯的众创空间的平台资源,助力物联网的技术研发。

  除此之外,此次战略合作,腾讯公司、京东公司还将根据黑龙江特色,度身定制了具有黑龙江特色的“互联网+”项目。此次三方还约定,共同推进“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绿色食品”以及“互联网+旅游”重点项目落地。

  实际上,七大“互联网+”项目的落实需要强大、扎实的数据和信息基础设施支持。三方约定,将合作推进黑龙江信息服务业及大数据中心建设和发展;加快云服务应用,合力推进黑龙江各行业与信息服务业、信息通信业结合发展;三方还将合作加强信息服务企业培育及扶持中小微信息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