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的风正劲,让“we”一起“lu”吧!

作者:花边金融 来源:多赚
2015-10-19 16:11:09

互联网金融的风正劲,让“we”一起“lu”吧!

10月13日,人人贷在北京举行五周年暨理财品牌升级发布会。发布会节目全新理财品牌域名WE.COM,标志着人人贷正式进入战略2.0时代。有媒体报道称,人人贷we.com域名花费800万美元,号称国内最贵两字母域名。另据人人贷网站公告显示,10月14日之后,we.com为理财人提供服务,renrendai.com为借款人提供服务。

5月9日,陆金所启动此前收购的域名LU.COM,据传该域名的收购价格不低于8位数,也就是不低于1000万。另外,陆金所在启用新域名以后,网站整体页面布局更加简单,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我们再来看看,阿里、腾讯、京东三家互联网巨头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如下表所示,其平台售卖的产品除股票外,货币基金、票据理财、银行理财、保险、债券、基金、黄金、产品众筹等都有布局,贷款产品从消费金融到供应链金融。由此可见,未来互联网金融产品必然会多元化,只做某一类理财产品的时代将成过去。

互联网金融的风正劲,让“we”一起“lu”吧!

另外,我们能看到一些P2P平台的产品也逐渐走向多元化。例如,积木盒子、网信理财等平台都有上线基金产品。而人人贷、搜易贷则分别上线“U计划”、“定期宝”,通过自动投标及分散投资的设计,设计出不同期限的定期理财产品,方便没有时间打理资金的投资用户。

然而,越来越多的人都注意到,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小平台都在这一轮浪潮中黯然离场,而有背景,有实力的大平台则逐渐成为主角。基于这种情况,互联网金融平均投资收益持续走低,这让一些深度投资者感到很无奈。

不过,大家也不要灰心,人人贷的WE,陆金所的LU,都在有意无意的提醒我们,互联网金融的风正劲,让“we”一起“lu”吧!

事实上据多赚笔者投资经验,虽然平台的年化收益率很低,但注册新平台红包,新手奖励,邀请送红包等等,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薅羊毛,整体算下来收益率其实还能达到30%左右。当然,出现这种情况是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发生变化所导致的。

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有背景、有实力的平台出现,越来越多的平台都会在短期内保持安全,这样就给了投资者lu的机会。据贷出去多赚统计,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共有13家银行系平台,37家上市公司系平台,47家国资系平台,45家获得A轮以上融资的平台。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网贷行业总交额超过2500亿元,陆金所交易额突破400亿元。无论是从品牌影响力,还是从平台交易额数量,陆金所自然也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金融第一平台。然而,近日陆金所也在大力做活动,例如陆金所新客特权投200元立赚80,邀请好友还有返现。这不得不让人感叹,陆金所都这么好LU,更何况其它中小平台。

另一方面,这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数不断长有关。据贷出去多赚统计,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我国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数达到2251家。由于网贷平台众多,而网贷投资者成为稀缺资源,一些平台为了争夺投资人,往往会采取送体验金,送现金红包,续投奖励等等。这让看起来很低的投资利率,实际投资收益却能达到很高。

当然,笔者认为这是一个短期内存在的现象,从长远来看,随着越来越的大平台,尤其是陆金所、人人贷这种综合型金融平台的增多。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互联网理财会变得更加普及,而到时候互联网理财就是刚需,投资者可能就会变得不那么稀缺。当然,变成这样是需要一大波平台能在安全、便捷、服务上跟得上的平台,这样不仅会让整个行业变得更加兴盛,也会让行业有越来越多的标杆平台。我们期待这样的平台越来越多,从陆金所到人人贷,下一个会是谁?

(注:本文系贷出去多赚专栏作家花边金融的投稿,其观点和建议仅代表其个人观点,并不代表贷出去多赚赞同或证实其观点。如有问题可直接在下面留言,各大媒体转摘请说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