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扶老人险”:3元保1年最高赔2万

来源:零壹财经
2015-10-19 15:08:26

  近日,支付宝在“我的保障”中新增了一项“扶老人险”,用户支付3元,一年期间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并提供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

支付宝推出“扶老人险”:3元保1年最高赔2万

  支付宝低调推出扶老人险业务,试图从中猛赚一票的出发点不太明显。这一点,阿里巴巴不至于商业眼光失准到这个地步。且不说人们碰到老人倒地的机率少之又少,真有人额骨头亮得像灯泡给遇上了,十之八九也都扶了起来。

  支付宝“扶老人险”从介绍来看,该保险是由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支持北京、上海、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湖北、江苏、浙江、四川、重庆、辽宁、河南、天津、山东等省市的用户购买。如果不在这些地区的话也可投保,但后续服务可能会受到影响。

  人民日报报道说,据对截至今年10月上旬止的149起因扶人引发争议的案件分析,80%左右的案件真相最终被查明。其中冒充好人的撞人者32例,诬陷扶人者84例。

支付宝推出“扶老人险”:3元保1年最高赔2万

  “扶老人险”就像一页试纸,既给网上那些为扶不扶痛心疾首的巴拉巴拉者们开出了一帖镇痛剂,又给人们出了一道选择题:扶还是不扶,3元钱试试你的真诚度。

  扶老人险,将保障范围限制在诉讼用途,其实是用商业的形式助一把道德的力量,最终还是引导社会通过法治解决问题。但这么一来,3元钱的保险费,貌似也给谈扶老便色变的网友出了一道虚实题——"真怕还是假怕",3元钱拉出来遛遛。 也给见老不扶这个喋喋不休的网络议题出了一道是非题——"究竟是真命题还是伪命题"?3元钱保险费里见分晓。

支付宝推出“扶老人险”:3元保1年最高赔2万

  人民日报的一项调查分析认为,在此前的149起扶老纠纷中,近两年的真相查明率超过了九成。但其中84起被扶者“恩将仇报”的讹人者、32起肇事者冒充好人的,处罚率基本为零。这是我国扶人真相发现率极高、而纠纷却不断,这一反常现象的法律原因。

  人与人之间多一些信任多好。你对这个“扶老险”怎么看?这3块钱的保险你会买吗?

支付宝推出“扶老人险”:3元保1年最高赔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