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个储户的钱被理财经理挪用 2000多万元下落不明

作者:张骁 来源:北京晚报
2015-10-19 14:18:21

  在银行购买了理财经理推荐的正规理财产品,可是近来很多储户却陆续接到警方打来的电话,说理财经理触犯了刑法,请储户们到经侦部门配合调查。接到电话后,郭女士坐不住了。原来,80多位储户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双桥分行员工张某购买了理财产品,共计2000多万元,如今张某突然被警方带走,储户们的投资下落不明,大家心急如焚。

  郭女士说,他们是经常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双桥支行存钱的普通储户。张某是该行理财经理,从前年开始,张某就常在大堂向有闲钱或存活期的储户推荐银行推出的正规理财产品,大家有感兴趣的,就在银行柜台购买。

  “这些产品年化收益率只有百分之四到六左右,而且保本,我们没把它当投资,就当存钱了。”郭女士说,在张某的殷勤推荐下,前年她花20万买了银行理财产品,钱如期到账,她觉得安全可靠,去年又追加10万元再次购买。

  然而,来自警方的电话仿佛一道晴天霹雳,郭女士急忙赶到双桥支行,“整个银行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随后,银行给她提供了购买单据,以便她前往朝阳经侦大队报案。记者看到,郭女士出示的证据是一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正规个人理财业务协议书,上面加盖着银行财务专用章。

  另一位储户王女士告诉记者,经她了解,张某利用职务之便,使用银行公章,为储户办理理财业务。但钱款被她个人挪用去投资更高收益的项目,因此被调查。储户李先生说,经侦大队已经对此事立案,完成初审,材料已递送给检察院,将对张某进行刑事处罚。

  但储户们最关心的是,大家的钱去哪了?郭女士说,据统计,此事涉及约80位储户,金额约2000万。“谁能料到投资银行的钱能出这种事?储户是最无辜的。”王女士说,多年积蓄下落不明,不敢和家人诉苦,压力自己顶着,血压好几天下不来。昨天,记者就此事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双桥支行求证,工作人员转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已交由上级部门处理,张某行为和储户善后等信息不便透露。(张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