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优势吸引“贷款导师”转身

来源:解放日报
2015-10-19 07:24:10

  原标题: 融道网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 企业优势吸引“贷款导师”转身

  “I want you!(我需要你)”——三位“导师”齐刷刷转身,这不是“中国好声音”的盲选,而是融道网昨天举行的“宝山好贷款”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一开始,一位中小企业主走到台前,向三位背对舞台的“贷款导师”——来自渣打、平安和泰隆银行的信贷经理们,介绍自己的企业情况,包括去年的营业额、每个月的银行流水、个人流水、还款来源、财产情况、融资需求等,期待着“贷款导师”转身。

  结果,没有一位“贷款导师”为他转身。随后,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工作人员引导下,这名中小企业主进入第二个环节“企业自荐”,他详细讲述了企业的产品等优势。语毕,场上发生戏剧性变化:三位“贷款导师”争先恐后地转过身来,争抢这个客户。

  市中小企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一方面在于小微企业不了解银行的政策制度和金融产品;另一方面,则是银行不了解小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发展潜力等因素。而融道网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架起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桥梁,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中“找不对人、说不对话”的问题。

  平台开创了全市“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模式。在日常运营中,一家企业提出申请后可由平台向5至10家银行或贷款机构进行推荐,无需企业再去奔波,大大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效率和成功率。截至今年5月底,该平台已为宝山区中小企业提供153家次融资,融资额达1.23亿元,其中单笔额度最小仅为2万元,最多的一家企业向6家金融机构贷款多达7次,虽然一共只贷款38万元,却帮助这家企业渡过了经济不景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数据还显示,该平台100万元以下贷款占70.27%,其中1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17.57%,真正为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起到输血功能。

  平台运营方融道网创始人周汉表示,今年小微平台获得了市政府颁发的“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融道网也因此成为上海首批获得金融创新奖的非持牌机构和互联网金融企业。另外,融道网还获得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的试点资格,升级为国家级平台。

  与此同时,融道网本身也获得飞跃发展,2014年9月获得市国资委直属投资机构——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战略入股,成为上海首家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此外,还推出上海首家国资背景互联网理财平台“生菜金融”,大大提升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