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周报:股B反弹股A调整

作者:盖明钰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
2015-10-19 08:20:00

  上周上证综指终站上3300点,市场情绪有所恢复。上证综指周涨6.54%,沪深300周涨5.81%,中证100涨4.55%,中证500涨8.93%,中小板指涨8.09%创业板指涨10.48%。分级股B强势反弹,交易量显著提升,日均成交量已由9月末最低2000万份升至6000万份,分级债B流动性匮乏二级市场价格表现一般,分级股A受风险情绪的上升暂开始调整。

分级周报:股B反弹股A调整

分级周报:股B反弹股A调整

分级周报:股B反弹股A调整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分级股B由前周的52只降至63只,日均成交量已由9月末最低2000万份升至6000万份,成交有所提升,价格简单平均上涨22%。周涨幅在30%以上的有9只,互联网B涨幅居首,证券B、房地产B、军工B涨幅也不错,银行B、金融B涨幅靠后。整体来看,短期市场有所修复,但反弹的幅度仍难言乐观,当前分级股B在基础市场没有显著转好的环境下系统性风险仍较高,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还是敬而远之,较强的也要择机获利了结,注意风险的控制。

  债市上周涨跌互现,信用反弹利率调整。分级债B有涨有跌,转债B受股市反弹带动涨幅可观,二级债B纯债B价格波动不大,交易异常低迷。整体来看,债市短期受避险资金、资金面异常宽松、资产慌等因素带动涨幅已大幅透支,收益率显著降低,不过目前依然可配,但上市的分级债B因流动性太差,数量有限,产品特征不清等因素影响已无太多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还是看多不做多,尤其是对于资金额较大的投资者要避而远之。

  分级股A无疑是自6月15日A股下跌以来表现最好的品种,但上周受股市的反弹,风险偏好恢复等因素影响已开始调整,不过在资金面宽松的大环境下调整空间预计有限。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降至40只,价格平均下跌近3%,为低风险投资者再次提供一个配置的良机,投资者近期需紧密关注A股后期的走势,如果反弹的力度有限,投资者也快速建仓。

  如果反弹空间大,投资者可耐心等待配置时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A的波段操作值得期待,但受份额减少流动性欠缺因素影响投资者实际获利空间有限,尤其是对于大中额资金投资者,配置品种更是稀缺,因此在建仓时,一定要慎重择基,选择那些份额较大交易相对活跃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