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QFII新开12个账户 130次调研偏好四大行业

作者:朱宝琛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9 10:16:00

  中国结算10月16日公布的2015年9月份统计月报显示,当月QFII新开立12个A股账户,其中,沪深两市各为6个。《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这是QFII连续45个月有新开立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950个。

  进入10月份,A股行情走出久违的“暖意”,一些国际投行也开始纷纷唱多A股:花旗集团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截至2016年年底的未来五个季度中,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其中包括A股在内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高盛称“在排除发生重大金融危机的前提下,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将会从8月底的水平上涨36%”;野村证券表示“A股年内最好时光在第四季度”。

  在国际投行唱多A股的同时,外资也纷纷对A股开展调研,“抄底”动作明显。有统计显示,9月份QFII累计进行了130次公开调研,涉及87家上市公司。这也是自6月份A股见顶以来QFII调研次数最为频繁的一个月份。6月份,QFII参与公开调研的次数分别为88次。从调研的行业来看,QFII在9月份更热衷于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等四个行业。

  一方面是连续开户,另一方面,QFII的新增投资额度也有所提速。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28日,QFII新增投资额度为55.27亿美元,较8月份分别增长34.18亿美元。至此,国家外汇管理局累计审批QFII额度达到787.69亿美元。(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