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近1% 站上34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5-10-19 11:18:32

  大盘早盘震荡上行,截至发稿,沪指涨近1%,站上3400点;深证成指涨逾1%,创业板指小幅上涨。盘面上看,体育概念、券商、智能电视等均大涨,航空、信息安全等逆市下跌。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情绪悄然回暖,创业板作为反弹先锋迅速激活做多人气,重要会议即将召开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升温,更令主题投资花开满园。在月线四连阴平了近10年连阴纪录的背景下,10月份反弹成大概率事件。此外,流动性宽松下的资产配置荒,叠加年末资金排名战的压力,使得四季度中级行情较为确立。

  目前,市场对3000点区域的底部认同感正在显著加强,回调就是本次修复型行情的买点正在成为共识。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短期底部已现,驱动因素包括:第一,经过3个月的调整,高估值的股票相对更便宜,不少品种回到年初水平,估值优势凸显;第二,从业绩来看,尽管除金融以外的A股净利润整体下滑,但创业板三季报却持续好转,成为弱市中迎风飘扬的旗帜;第三,海外持续回暖构成正面映射,提振A股风险偏好;第四,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意见公布在即,改革预期增强;第五,流动性充裕,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