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创四周最大涨幅 加息预期仍施压金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10-19 08:42:55

新华社电迟加息的预期升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接连上行,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刷新下半年来的新高,不过受制于美联储加息时点的不确定性,机构普遍对金价前景不乐观,贵金属长期下行趋势料难改。

数据显示,到16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83.1美元,周内一度站上1190美元关口,较前一周大幅上涨1.8%,是过去四周的单周最大涨幅。国内市场受国际市场的带动,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基本回到每克241元上方,创下今年6月下旬来的新高,现货市场主要金店的金饰品报价则再度回到每克300元上方,相对于前期的低点,消费者的买金成本骤升超过10%。

对投资者而言,当前仍要等待最大利空因素美联储加息“靴子”的最终落地。包括金瑞期货等机构的分析认为,由于美联储官员大多表态支持年内加息,这无疑成为后期压制金价表现的重要因素,加上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投资者重返其他的风险市场可能会削弱避险的黄金的上行动能,在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因素消除前,金价承压“涨不上去”依然会是市场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