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将亲写自传:枪手写不了我的思想和感受

来源:央广网
2015-10-19 08:42:55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0月15日发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显示,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元的财富超过马云,再次成为中国首富。

有人形容王健林赚钱的速度:“每10分钟可以买一辆奔驰车,每小时可以买一栋400万元的房子,每天近亿元入袋”。而他所创立的大连万达集团至今已经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和连锁百货四类核心产业。

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王健林已将业务转向媒体、旅游和金融领域。胡润表示,今年王健林只有一半的财富来自房地产,而5年前为90%。而王健林自己,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强调万达去地产化,轻资产,转型做文化的决心。

这位想做文化的首富,近来,还展现了“文艺范儿的”一面,据媒体透露,王健林希望自己在2020年退居二线,花个半年、一年的时间,发挥自己的写作才能,写一本自己的自传。对此,他还公开表示:“枪手写不了我的思想和我的感受。”“自己的文笔也是很优秀的,写文章能被我看上的人也不多,所以我一直不主张别人来给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