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加权成交额排行:红岭创投、网信理财排名下滑

来源:零壹财经
2015-10-18 15:12:56

  上周,爱有财-理财玩家社区发布了《P2P平台9月成交榜:e租宝141亿亮瞎眼 网信理财逼近百亿》,从另一个维度来看这个问题:如果考虑期限因素,P2P平台的成交又将是怎样的呢?

  在这份榜单里,我们结合了成交金额与标的期限,最终加权算出来了一个加权成交额。不难看出,标的平均期限越长,其加权成交额就越高。

  这样呢,榜单排名利好那些产品期限较长的平台,诸如陆金所、你我贷、宜人贷、人人贷等;对那些以短期产品为主的平台来说,排名会有所下滑,诸如网信理财、红岭创投和微贷网等。

P2P加权成交额排行:红岭创投、网信理财排名下滑

  数据说明:

  1)加权成交额:每笔借款标的成交额与期限乘积之和;该指标有效排除了因大量短期借款标(净值、拆借、续贷、天标等)循环借款而导致成交额高企的现象。这里为了便于和成交额作比较,期限单位采用了年。

  2)此榜单基于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监控的1000多家平台,仅包括一级市场的散标系列,不含债权转让、理财计划等数据;

  3)本榜单所有数据均来自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独立采集、数据接口),未采纳平台在其自身网站公布的数据;部分成交额较大的平台,由于其数据难以获取,暂未纳入排行序列。我们将在后续报告中不断扩大数据的覆盖面。

P2P加权成交额排行:红岭创投、网信理财排名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