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摩根等交易收入减少 华尔街奖金今年或缩水10%

来源:钱江晚报
2015-10-17 13:46:00

随着交易收入减少,美国纽约华尔街银行家和交易员今年的红包恐将缩水。

美国高盛集团15日说,受累于固定收入、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业绩欠佳,高盛今年第三季度划入奖金池的资金比去年同期减少16%。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13日说,今年第三季度划入奖金池的资金同比减少13%。

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12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美国花旗集团分析师估算,摩根士丹利第三季度划入奖金池的资金同比减少7%。

谈及第四季度业绩前景,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娜·莱克说,本月市场迄今“风平浪静”。任何收入下滑都可能影响银行奖金开支。

咨询机构约翰逊同仁公司董事总经理艾伦·约翰逊预期,华尔街奖金今年可能减少大约10%。

不过,对比交易员的收入,受益于企业并购和收购活跃,投资银行部门奖金并不悲观。据英国汤森路透公司数据,投行前三季度成交量共计1.0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1%。截至今年9月,高盛投行部门经手299笔交易,迄今赚取26亿美元并购费。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