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提出收购要约 优酷土豆盘前大涨2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5-10-17 09:33:10

北京时间16日下午消息,周五下午阿里巴巴(股票代码BABA)向优酷土豆(股票代码YOKU)发出总金额超过4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截至北京时间17点54分,优酷土豆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大涨22.5%,报25.03美元。阿里巴巴盘前上涨1.7%,报73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周五宣布,已经向优酷土豆董事会发出要约,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按照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计算,预计总金额将超45亿美元。

阿里巴巴该报价比优酷土豆股票在纽交所10月15日——该交易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30.2%,比其纽交所最近3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44.5%。

阿里巴巴预计,如优酷土豆加入阿里,能更好地整合阿里生态系统和资源,取得快速增长,阿里巴巴生态拼图则会更加强大。优酷的视频与内容平台与阿里电商、云计算、营销、数据、影业、家庭娱乐、音乐、体育等业务的优势互补,将全面革新用户的数字消费体验。

2014年5月,阿里巴巴以12亿美元入股优酷。截止2015年6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持有优酷土豆流通股的18.3%。(Tony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