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新趋势:从风口到平台再到生态

作者:方翔 来源:东方网
2015-10-17 09:33:10

东方网记者方翔10月16日消息:在互联网浪潮与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金融迎来了一个创新发展的历史时期,新时期国际合作以及金融中心的需求莫过于金融和互联网的穿透整合平台以及衍生的功能。在今天举行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创新”暨中赢金融圆桌论坛上,有关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未来将在三个层面滚动推进,即:从风口到平台再到生态。

近年以来,互联网金融非常热,它的出现虽然不能完全说去中介化,但也对传统的金融业产生了一定冲击。中赢金融的有关专家表示,互联网思维对传统金融思维的冲击,用户为王、产品优先、简约极致的创新思维对包括包商银行在内的传统企业产生了巨大冲击。对金融业的冲击在去年刚刚开始,但从电商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来看,给人的感受还是非常深刻。传统金融机构在互联网金融的风口下,也在谋求转型和进步,这其实带来了一种良性的竞争,而受益群体必定是普罗大众,从而产生一个良性健康利民的大金融生态圈,实际这是一种互补与共促。

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参与者,互联网金融离不开金融,而金融的核心还是风控,所以,必须让各种风险变得透明,才能使金融的流通更加安全,这是毋庸置疑的。在中赢金融的有关专家看来,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就在于如何以自身风控、产品等角度的完善,为投资人带来一个安全值得信赖的投资环境,以及“普惠金融”和“财富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