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嘉宾参观中国制造2025样板工厂

作者:胡耀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7 07:49:06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嘉宾参观中国制造2025样板工厂

与会代表参观位于青岛胶州市的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10月16日电 (胡耀杰)2015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16日在青岛闭幕,会议结束后,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发起者、实践者以及全球知名企业高管等与会代表参观了位于青岛胶州市的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该工厂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典范获得各国代表的一致好评。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奥特林·赫尔茨克表示,通过参观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让他及其团队真实的感触到了“中国制造”的成果。海尔集团的这个工厂有着很好的理念和科技含量,他认为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可以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样板和典范加以推广。

互联网时代消费模式发生了改变,用户要的不是产品,而是体验。谁能给用户带来最佳生活体验,谁就能获得用户资源。海尔胶州互联工厂就是对这一探索的实践、落地。

据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集团对互联网工业进行了两方面的探索,即对外智慧家庭,对内互联工厂,这两个部分并非割裂的,而是相互融合有着共同目标的,打造共创共赢生态圈,创用户最佳体验。

据悉,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模块化立体布局设计,贯穿以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实现了虚拟制造与实体制造的有效结合。胶州空调互联工厂最大特点在于工厂全工序以用户定单信息驱动互联,全过程透明化、无缝化、可视化。该工厂致力于打造全球家电业智能制造引领者,定位于“高精度高效率满足用户最佳体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