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至年底将服务50万家小微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7 07:26:38

中新网10月16日电在今日蚂蚁金服分享日高管见面会上,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网商银行开业不到四个月已经服务超过18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资金将近30亿元,到年底预计将服务50万家小微企业。

井贤栋称,市面上不缺少一家银行,但缺少一家真正专注于小微的银行。“上次我们网商银行成立的时候,我说过我希望未来五年可以服务一千万家小微企业,这是我们的初心,这个目标我们永远没有改变。”井贤栋表示,网商银行现在已经服务了超过18万家,预计年底超过50万家,希望未来五年可以服务一千万家小微企业。“可以让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激活小微企业,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他们的困难,为中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

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还介绍,网商银行APP目前已经上线了,已经向50万的小微企业推送了App内测,第一批用户采取邀请制。“我们主要是在两方面做,一方面是着重解决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融资问题,推出了流量贷,基于我们电商平台的淘宝、天猫贷款,还有口碑贷。下一步我们也会推出农村的贷款。所以我们现在做的主要是怎么样解决小微企业个人创业者的融资问题,下一步我们基于APP,因为APP也是我们触达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渠道之一。其他的话我们更多是把产品嵌入到小微企业的经营场景当中。”(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