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多家银行公布三季报 高盛盈利不及预期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2015-10-17 07:26:38

美国银行业财报季拉开帷幕,由于全球市场动荡影响交易收入,高盛三季度盈利同比大幅下降,不及分析师预期。

据海外媒体报道,高盛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高盛三季度净利润为14.3亿美元,同比大降36%,折合每股盈利2.9美元,不及预期的3美元。此外,高盛的营业收入为68.6亿美元,这是高盛季度营收两年来首次低于70亿美元。由于三季度全球市场动荡,高盛传统强势的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交易部门成为此次收入下降的重灾区。

美国银行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财季每股修正后盈利37美分,营收209.1亿美元,同比下降2.4%,但这两项重要业绩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富国银行三季度财报意外报喜,净利润为58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1.05美元。摩根大通的财报显示,受交易和抵押贷款业务拖累,三季度营业收入下跌6.4%,不及市场预期,但在税收优惠的帮助下,该行净利润增长22%,达到68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预计标普金融板块第三季盈利将较去年同期增长7.6%,但仍低于市场预期。(吴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