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重登中国首富宝座 王思聪个人财富达到40亿

来源:人民网
2015-10-17 07:26:38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最新的《2015胡润百富榜》,王健林以2200亿元人民币资产重回中国首富位置,马云、宗庆后分列二、三位。

《2015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大陆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达596位。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主要得益于万达院线上市后股价大涨。在今年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上,王健林已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并进入全球富豪前十。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目前个人财富已经达到40亿。

王健林重登中国首富宝座 王思聪个人财富达到40亿

来源《2015胡润富豪榜》

榜单显示,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元退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减少3%,主要因为上市公司表现差强人意,阿里股价由上市首日的93美金跌了20%。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保持第三,财富比去年增长8%,主要因为行业估值增长。雷军以920亿元上升5位到第五,财富比去年增长1倍。此外,去年位列前十的汉能李河君和京东刘强东今年跌出前十。

榜单还显示,中国富豪最喜好居住的城市仍然是北京,279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99位;深圳保持第二,172位,比去年增加62位。北京和深圳连续两年拉大与第三名上海的距离。上海137位,比去年增加44位。

王健林重登中国首富宝座 王思聪个人财富达到40亿

榜单还统计出“80后白手起家富豪”排名,一共有16位企业家上榜,是去年的2倍,基本都从事IT行业。大疆创新35岁的汪滔以220亿财富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姚明以21亿元上榜,排名第14。目前还没有“90后”白手起家富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