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局”考察创业者 “纸牌屋”吸引资本市场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16 08:23:13

  原标题: “牌局”考察创业者 “红牛纸牌屋”吸引资本市场关注

“牌局”考察创业者 “纸牌屋”吸引资本市场关注

图片说明:纸牌屋天津站辩论话题:天道不酬勤vs爱拼才会赢

  20余位投资人15日会聚天津进行一场特殊的“牌局”,通过一副牌对创业者心性和能力进行全面考察,提供给创业者一个融资互动的新平台和新模式。这种名为“红牛纸牌屋”的平台给了创业者更多展示与交流的机会,通过分享创业知识、共享企业资源,吸引资本市场的关注。

  2015第五届黑马大赛城市赛年度收官战“红牛纸牌屋天津站”15日在天津举办,大会邀请了20余位投资人在60余个创业项目中一起寻找专注在“医药与健康”和“智能硬件”行业的企业明日之星,只有三位幸运者直接晋级拟在北京举办的黑马大赛2015年度总决赛。

  此次大赛从5月的广州到10月的天津,历时6个月,走过6个城市,覆盖珠三角、大西南、长三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等四大区域,涉及电商与消费、硬件与先进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医疗医药与健康、智能硬件六大创业,吸引了近两千家企业参与,成为一场场被资本和创业者关注的盛会。

  最终,共有约350家创新型、成长性企业参与到区域小组选拔活动中。而从60余家参与到最终区域选拔赛的创业项目也能看出,天津创业者紧紧抓住了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利好时期,及时进入企业转型和转换,重点聚焦科技创新一体化、生态建设和产业协同发展。

  作为本届黑马大赛的亮点之一红牛纸牌屋环节,本期选手面对的辩题是:是信奉“天道不酬勤”还是坚持”爱拼才会赢”。从60余家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四名选手形成正反两组,对创业发表见解。

  评委导师、丰厚资本合伙创始人杨守彬表示,现在讨论创业是不是寒冬还为时尚早,在移动互联网快速促进行业整合,形成垂直行业领域垄断的背景下,获得天使投资的创业企业只有20%进入A轮投资,进入B轮的更少,所以创业者要练好内功,坚持几项原则,比如坚持合伙制企业制度,坚持创始人趋同的理念,坚持包容的企业文化,坚持将能力互补的人才聚在一起,总之创业做好运营规则,组织设计和分工,奠定良好的企业发展基础,迎接创业者的春天。

  据了解,去年黑马大赛创业者近2000个企业报名,整个大赛平台共计完成融资272笔,披露融资金额为36亿元。而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新型成长性企业无论从规模还是质量,都已渐进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