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与次新股吸引热钱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16 07:35:01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两市共成交8258.6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113.0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房地产、电子信息、交通工具、银行类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8.0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7.7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万科A、张江高科。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入7.1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大族激光、海康威视、联创光电。

  如此走势显示各路资金对后市走势相对看好。券商四季度业绩堪忧,但各路资金仍涌向券商股,只能说资金已经开始备战来年行情。所以,周四资金净流出的板块只有商业连锁产业股,净流出3.4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友好集团、农产品、苏宁云商。

  因此,短线市场行情仍可期待,各路热钱也在加大投资力度。其中,新股与次新股的表现尤其值得期待。一方面因为新股与次新股换手率较大,适合实力雄厚的新增资金进出。另一方面则因为新股与次新股存在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进入四季度,2015年报行情预演有望展开,新股与次新股有望反复活跃,成为短线市场的热门品种。

  就目前来看,正运行在上升通道的生物医药类、环保类、医药类等新股与次新股更易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它们除了拥有前述的优势之外,还有产业趋势乐观、业绩确定性等独特优势。所以,此类个股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