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分级调整场内申购费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牛理财网
2015-10-16 03:01:00

  A股市场逐步回暖,作为博反弹利器,分级基金再次获得投资者追捧。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收盘,全市场分级基金B份额场内溢价在15%左右。对于看好后市的投资者来说,如何获得更“便宜”的分级B?国内最大的分级基金提供商鹏华基金日前将旗下全部分级母基金的场内申购费率调整为0,为投资者提供了成本更低的“购B新方案”。

  除了直接在场内买入B份额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场内申购分级基金母份额并申请拆分,卖掉A份额而获得B份额。根据鹏华基金日前的公告,自9月21日起,鹏华基金旗下全部指数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场内申购费率,由原来的100万元以内收取1.2%、100至500万元收取0.6%、500万元以上每笔100元,调整为申购金额在500万元以内免申购费,500万元以上仍按照每笔100元收取,让投资者享受更多的实惠。

  由于目前分级B份额相对于母基金普遍溢价,投资者通过购买鹏华旗下的分级母基金进行拆分,即可以较低的价格获得B份额。同时,按照此前1.2%的申购费率计算,投资者若购买10万元分级基金,需要1200元的申购费用。现在通过鹏华基金购买分级母基金申购费为0,意味着投资者可获得“低价购入+0申购费”的双重优惠。(黄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