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作者:邵莉 来源:新华网
2015-10-16 03:13:17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5日电(记者邵莉)美元反弹未能阻止金价继续上涨的步伐,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美元,收于每盎司1187.5美元,涨幅为0.65%。

  由于美国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近日表现疲弱的美元重拾升势,但这依然没能阻止纽约黄金期货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以上涨报收,并创下近四个月的收盘新高。从10月2日金价开始本轮反弹以来,至此主力合约累计升幅已经达到6.6%。

  15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继续下降,为1973年以来的低位;此外,9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跌幅虽然继续扩大,但受房地产价格上涨的拉动,当月去除食品和能源因素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提高。

  机构分析认为,上述数据没有改变市场对美国央行在10月货币政策会议上不会升息的预期,金价近期有望重上1200美元大关。

  一般来讲,美国央行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会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15日,2015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收于每盎司16.164美元,涨幅为0.29%;2016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6美元,收于每盎司1007美元,涨幅为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