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安徽国企加速混改

作者:李春莲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6 07:21:22

铜陵有色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安徽国企加速混改

  安徽国企下半年加速混改和整体上市董事长杨军表示,公司改革的整体目标是分步实施混合所有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和产权多元化

  安徽国企下半年加速混改和整体上市

  董事长杨军表示,公司改革的整体目标是分步实施混合所有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和产权多元化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国企改革如火如荼,安徽国企改革再爆重磅消息,10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铜陵有色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在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中应披露本次发行认购投资者及认购额度,员工持股计划作为本次认购投资者之一,也需明确其规模。

  公告称,目前员工持股计划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上市公司员工中开展宣传和意愿征询工作,律师正在就整体员工持计划的实施过程起草法律意见,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尚待有权部门批准。

  根据公告,本次增发募集资金拟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色控股”)持有的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铜冠”)70%的股权。

  铜陵有色称,根据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有色控股持有的中铁建铜冠股权需履行国有产权挂牌交易手续。有色控股在今年5月份向安徽省国资委[微博]提交了转让中铁建铜冠公司70%股权的请示,并于6月份获得了安徽省国资委[微博]同意,但公司是否能够最终成功摘牌该部分股权,以及是否最终签署协议,尚需履行相关流程后再确认。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铜陵有色由于筹划非公开发行,从3月9日起停牌,至今尚未复牌。非公开发行的主要内容即是收购控股股东的海外资产。10月9日上午,铜陵有色员工持股计划启动大会召开。铜陵有色表示,公司改革改制的总体目标是分步实施混合所有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和产权多元化。

  铜陵有色董事长杨军在会上表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是响应安徽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整体上市、强化资本运作等多项改革要求所做出的战略决策,对公司改革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杨军表示,将全面理解分步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必要性,迅速推进相关工作进程。根据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总体要求,公司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分步实施混合所有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和产权多元化。员工持股计划是这次分步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一环。

  铜陵有色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1.1亿元,同比增长12.47%;实现利润3.9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64亿元,同比增长35.77%。

  实际上,在安徽国企改革以实现整体上市为目标的指导思路下,有色控股向铜陵有色注入矿产资源的工作一直在推进。随着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已经下发,铜陵有色在改革方面或将有所动作。下半年,安徽国企改革将加速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此外,部分企业的员工持股计划将逐步铺开。